朝鮮日報20110201專訪 

[Cover Story] '國民藝人' 李昇基…"今天春節卡內基會館…煎餅誰來煎

"過節時要煎500個以上的餅,今年要跟李仙姬老師在紐約演出"

'國民藝人'來稱呼他不為過. 本業當然是唱歌,副業從電視劇開始,綜藝也是只要一出現就吸引男女老少。在藝能界一次也沒失敗過,當然在廣告界也是第一名。但是他與其他藝人所展現的壓倒性的魅力不同,平易近人、令人感到愉快,偶而秀逗,所以更得人愛,這就是李昇基(24)很好奇這個令人羨慕的青年是怎麼過年的。上個月28日下午前往首爾SBS訪問, '強心臟' 錄影前,他仍是一派純真地笑容,瞬間讓對方解除武裝的開朗表情,找不到歲月的痕跡,但他卻吐露了對演出的擔心。  


  

  "哎喲~. 說不定誰會取代我的位子。因為我過年要負責在家煎餅。只要過節我就要在平底鍋前煎上500多個煎餅,但是今年要一起跟李仙姬老師在卡內基會館演出,不在首爾."

雖然藝人過節時更忙,但是他過年和中秋節當天一定跟家人好友過,為獨今年例外。培養他成為歌手的恩師李仙姬3日在美國紐約卡內基會館舉辦的各人演唱會上他要獻唱。他說 "其實老師說我忙不用跟去,但是我想我何時才能站上那歷史性的舞台啊?也沒多想就說要唱了,但是好久沒跟家人一起度過溫暖的時光了,有點可惜"

 
在首爾倉洞長大的他,對於學生時期過年的回憶跟大多數20幾歲30幾歲中上層男性一樣. 他說"拿到裝得厚厚的紅包袋很開心,祭祀掃墓後跟鄰居朋友一起踢足球度過年假。壓歲錢只要合計超過10萬就不得了了,哈哈,雖然不常發生"  

出道後(跟家人)一起看參加春節特輯的演出是主要做的事"鏡頭有多少,還會量時間" 再有點人氣後就成了簽名工廠廠長。煎餅空檔就幫親戚簽受周圍的人拜託要的簽名,一一簽名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最多還簽過100張。他笑說"但最近不知是不是拿到的人都拿到了,簽個20幾張就簽完了,可以專心煎餅"




現在李昇基的人氣衝天,但是他說 "還沒餘裕感受人們對他的關心,其實某種程度我也該滿足了,我稱之為餘裕。但很確定地我的那個時點還沒到來。我是說我經驗很不足,不管是電視劇或綜藝,我運氣好,一開始挑戰的作品就有好成果。以一個歌手來說更感慚愧,因為是我的本業,會要求自己要更完美,但是常不如人意,所以也最不滿意."

"
雖然我不是像別人說的那樣的模範生,但責任感很強。我現在所做的事,我一個人犯錯會對無數的同事受害,責任重大"

最近對他最大的冒險就是挑戰強心臟的主持人。. "我的粉絲中10個有9個說我一定會失敗而替我擔心. 也有過很多惡帖。我自己都沒信心了,周圍的人該有多擔心啊。最後只能咬牙死拼."

他總是拜託製作單位事先拿到劇本一讀再讀,為了逗觀眾笑,想到的點子就密密麻麻地寫在劇本上。大部分藝人在這種談話性節目裡都是即興演出表現出才華,所以他不讓別人看到他的劇本,覺得很丟臉,因為別人憑感覺瞬間可以做到的事我卻得一一寫下背下"

演戲時更是如此,他說拍戲時因為不知道對方會怎麼表現,所以模擬了3~4種狀況才來拍。但是去年在拍'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時已領悟到悠然對應的方式。

"坦白說我的演技還是小學生水準。目前只主演過兩部作品。要持之以恆準備上中高中還要上大學。我能夠詮釋好的角色是一定有所界限的,要成為像李秉憲、朴新陽前輩那樣的大學生,大概得等我過了35"

像考生般的緊張姿態過著藝人生活的他,餐風露宿的兩天一夜反而是溫暖的休息。他說 "反正因為拍攝是不要意識到攝影機,跟哥哥們一起旅行吃飯聊天等,所有的事都是解除壓力的過程"

如果他繼續讀書現在會怎樣? 他高中時是學生會長又是成績優秀的優等生。

"這個嘛,應該進不了名門大,最近大學不是很難考嗎? 說不定會做跟建築有關的工作
。從小就對設計跟組合方面的東西很有興趣。最近爸爸買了室內設計的書,我看了後覺得很激動。說不定上大學畢業後現在在當兵也說不定"

對於藝人一向敏感的話題當兵竟然先從他嘴裡說出。 問他想何時去當兵?他說"雖然有想過今年去,但是好像有點困難。但是27歲前會去"

"
想在身心健康的時候去當兵,不想一延再延然後不得不去。希望退伍後重回演藝圈時還是20幾歲。空白期在30幾歲的話真的壓力很大。" 他的兵役體格是2等。他說 "小學時從遊樂場很高的梯子上摔下來,手臂骨折過。動了打了好幾個釘的大手術,因此手臂還有點彎,沒拿到1等,但不會影響當兵,只是沒拿到1等體格覺得遺憾,哈哈"

他過去三年過著殺人的行程,因為歌手、演員、綜藝演出,不管那方面都不能疏忽。往後也會如此。很神奇的是一次都沒有倒下過。他說拍戲時甚至常常兩天一小時都睡不到,但是可能是因為平常很勤地做運動而能夠撐過來。

"
我本來就喜歡跑,零下10度以下的天氣也是每兩天一次在漢江邊跑10公里。運動時不想被妨礙,所以用帽子、面罩把臉遮住。啊 還有我本來就不抽菸也不太喝酒。中醫生說基本上我不是健康體質,所以我一直很注意。"

最近因為是兔年,他也因為是兔年出生的明星而受媒體注目,但是他說這是誤報。他雖然在陽曆 1987年 1月出生,但陰曆是 86年 12月。因為生肖是按陰曆算的,所以他是屬虎。他說 "我常在節目中強調我屬虎,但是大家好像又弄混了。從出生到現在大家好像都一直弄錯,所以對兔年也很有感情。兩年是連續的,想成為虎跟兔的優點都有的人,老虎的強跟兔子的柔合在一起的話,是不是可以外柔內剛呢?"

 

很明顯地他對個人魅力有所渴望。 "有時也想要呈現電影 '大叔'的元斌的樣子,但是如果我現在拍 '大叔'會有大叔的樣子嗎?" 他邊走向攝影棚邊說 "感謝支持一無所有的我的影迷朋友們"。突然有一種想法,身為藝人的他最大的才能也許是總是笑稱自己的界限與不足的謙遜也說不定


鄰家兒子般的形象成為 '最棒的廣告明星'

最常能看到巨星李昇基的媒體就是廣告,他以最佳廣告明星之姿將演藝圈無數優秀藝人甩在一邊。

韓國CM戰略研究所去年12月調查的廣告消費者好感度中他以11.77%的好感度連續 6個月居第 1名。

李昇基說 "老實說我也不是長得很帥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找我拍廣告,可能是我不是雕刻美男,容易接近。"現在李昇基有11支廣告。Hook經紀公司也表示,合約期間即將屆滿,大部分的業主都願意續約,今年上,今年上半年度應該會出現在更多的廣告。

某廣告公司理事說 "李昇基沒有反粉絲而且潔身自愛,是令很多廣告主安心的模特兒,因為大眾認為他是平凡的中上層家庭有良好家教的兒子,更容易被同化"

"
最近迷上照相"

"
攝影、表演想跟粉絲分享我的日常生活"

李昇基拒絕只當個被相機照的對象,最近他迷上了攝影。去年底開始,各種電視節目、CF拍攝現場或是公演、活動等, 他都帶著相機一一記錄。他買了專家級的裝備,一有空就跟攝影專家們交流,常想怎麼拍出好的照片。他說 "我太投入工作了後來發現很想找個甚麼興趣。也很想用我拍的照片直接跟對我的日常生活好奇的粉絲們分享"。他拍的照片裡最有趣的當然是野生生活同苦同樂的兩天一夜的成員們的模樣。他說 "想用自己誠心誠意照的照片裝上框送給每個成員當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승기누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