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ci: 拍完九尾狐後有休息一下嗎

SG:休息了三天兩夜。拍完後的第二天殺青酒會,隔天就錄21,然後休息了兩天又錄強心臟。雖然沒有正式的假日,但趁空檔跟朋友去了郊外走走。

ceci: 還好擠得出空檔

SG:啊,還踢了好久沒踢的足球。是跟中學時代的學長學弟還有同學組成的球隊,已經快5年沒踢了,突然很想運動,今年就跟朋友組了球隊。跟李秀根前輩的演唱會隊比賽,三戰三敗。

ceci:有實現了出道時李昇基的"韓國的rock"嗎? (是指演唱會"李昇基with復活"的部分)

SG:韓國搖滾精神支柱復活前輩們一起跟我演出真的很光榮,應該可以重燃我對高中時組團就想做的搖滾樂的熱情與感覺。

ceci:出道7年,對你來說是已經7年,轉眼間7年還是好不容易7年?

SG:轉眼間7年,在兩年前我走到哪都還是最小的,根本不用說出道幾年就是最小的,身邊的前輩們基本上都是出道10年20年的,我是遠不及他們的晚輩。但是從某個瞬間開始在休息室比我小兩三歲的、甚或6歲的年輕偶像越來越多了。

ceci:最近不是90度鞠躬嗎?不覺得尷尬嗎? 在休息室裡不是前輩嗎?

SG:但是還是不會很奇怪地叫我前輩,當然聽起來很丟臉,但是也謝謝他們沒這樣叫我。叫前輩好是像差不多年紀,但如果他們真的叫我哥哥的話,好像我很老似的,很冤枉

ceci:出道時青澀的高中生唱著姊姊是我的,到現在跨足電視劇及綜藝,是不是每次都做新的挑戰? 所以在想李昇基出道已經幾年時,有沒有想過"啊~我也長大了"?

SG:有想過"啊~我又上一層樓了"以前只是無條件地努力!盡全力得高分,現在認為努力跟做到最好都是基本的,應該要專注在成果。當然以前也是為了好的成果努力,但那個可能是令人滿意的,超過預期的,但也可能是不如預期的。現在應該是要創造出令人滿意的平均成績、達到那平均值的時期。比以前有經驗了所以要更老練點更加把勁。現在不要有起伏是最重要的,因為綜藝、歌唱、演戲我還不夠專業,應該要維持沒有起伏的基本的平均分數。

ceci:最近有感覺到那種經驗過嗎

SG:去年10月接強心臟主持人時可說是個轉機,我跟自己說是再上一層樓的時機了,以前21成員的李昇基,燦爛的遺產的主角李昇基,全都是團隊的成果。以前如果我占的比重是20%,那強心臟最少是50%,也更感到責任感。

ceci:責任感一定是負擔感的感覺嗎?

SG:感覺非常好的負擔感? 這真的很奇妙,有點期待但同時心裡又覺得很重的感覺,好像突然加速飛馳的感覺,嚇到想後退。有想過要主持,但預計大概是3~5年後,不知是不是那想法成為種子,突然在心裡還沒準備好之前機會就來了,所以婉謝了好幾次,但所謂機會不是常有的不是嗎,加上有當代最棒的主持人姜虎東在旁邊,真是太好的學習機會,我認為應該要抓住機會,所以就冒險了,對我來說是鋌而走險。

ceci: 電視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每周兩集,兩天一夜周末一天,強心臟平日一天,哇,你真有野心啊

SG: 誰都有野心吧。那個野心應該要是很棒的野心,太過就變成自私。想做超過行動跟毫無準備或計畫並沒有不同。我的野心是想試試我能做哪裡,把自己放到那個實驗台上,尤其是這次"九尾狐"是難度很高的挑戰,大家看我的眼光都覺得我應該要表現得好,所以很多時候並不是為了李昇基身為演員可以學到東西而做的選擇。但是我還是想演是因為首先信賴編劇洪氏姊妹,其作品兼愛情、喜劇、動作性,大家都想做好但是這三種領域同時能表現得好的人不多,洪氏姊妹的作品是唯一可以同時做到的,尤其是九尾狐,以更長遠的眼光來看的話我想會成會我很大的資產。

ceci:.........

SG:我好像對所有的事情都很追究自己有幾分真心。我到現在學到最多的、好的價值觀就是"真心",常說的"真實性"。不管做甚麼事,具有真心,以真心相待很重要,我看起來跟我內在是否不同,有沒有為了得過且過而自我合理化,有沒有為了看起來決得很帥而一時包裝自己。雖然我可以大聲說至今從未虛假待人,但坦誠度是否100%,還是80%,還是50%? 我會回過頭來想這些東西

ceci: 最後變成自我反省嗎? 那所謂的真實性常令你苦惱嗎

SG:苦惱啊,總是苦惱。不管那個的話其實心裡會很輕鬆,為甚麼呢?因為沒有痛苦。如果我放鬆自我省察的話,所有的事好像會感覺很容易。別人對我說我很努力,我會問自己"我有拼死努力嗎" 別人說我做得很好時,我會很冷靜地判斷"我真的做得很好嗎"這樣自我檢討

ceci: 那你內在的李昇基怎麼回答 (未完)

---------

Dear

sorry,不是要賣關子,但覺得他真是很真實地沉重,這個25歲不到的年輕人怎麼內心那麼重啊?
讓我想到他演唱會時的哽咽,眼睛也紅了..讓我轉換一下心情再續

記得在前職場某次考評老闆給我的評語是"做事太認真",當時的我事後氣呼呼地跟別人談起做事認真難道錯了嗎? 替老闆努力工作難道不對嗎? 事隔多年我才了解到,老闆是為我好,只有我好了,才能更在工作上走得長遠不是嗎? 並不是所有的事認真結果就會圓滿順利,當時太年幼無知,不能理解。就像昇基前面專訪說過的,他已經不會想以前只是一味地只是努力,而是為了得到平均以上的好的成果而去做,我可以想到他這7年來的感受,彷彿看到叢林水泥裡孤獨的燈光照映下那個努力認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승기누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