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專訪很長,雖然本來我們就已經知道他是怎樣的人,但透過這篇專訪,更了解到他是個多麼自我要求、自我察覺的、難得的年輕人

說到戀愛馬上可以感覺到跟前面很不一樣的昇基,畢竟年輕咩,對啊,像他說的也才24歲(呵)

訪問中不太確定意思的部分就略過,以免誤導。(但我翻了大大部分了 呵)

另外,希望更多人知道昇基的想法,歡迎大家轉貼。

-------------

"我的人生裡"努力"這個字確實占了很大的比重,但是真的要對自己說"我有多努力"時,我卻說不出來。常常總是說"我拼死努力了"因為那是自己訂的標準很不明確不是嗎,我明明很努力也很認真做了但是好像還是很不足。我常說我沒甚麼天賦所以只能努力,那是真正的答案。天生的演技或唱功或喜感非常非常不出眾,只能不斷地練習"

 

ceci: 拍完九尾狐後有休息一下嗎

SG:休息了三天兩夜。拍完後的第二天殺青酒會,隔天就錄21,然後休息了兩天又錄強心臟。雖然沒有正式的假日,但趁空檔跟朋友去了郊外走走。

ceci: 還好擠得出空檔

SG:啊,還踢了好久沒踢的足球。是跟中學時代的學長學弟還有同學組成的球隊,已經快5年沒踢了,突然很想運動,今年就跟朋友組了球隊。跟李秀根前輩的演唱會隊比賽,三戰三敗。

ceci:有實現了出道時李昇基的"韓國的rock"嗎? (是指演唱會"李昇基with復活"的部分)

SG:韓國搖滾精神支柱復活前輩們一起跟我演出真的很光榮,應該可以重燃我對高中時組團就想做的搖滾樂的熱情與感覺。

ceci:出道7年,對你來說是已經7年,轉眼間7年還是好不容易7年?

SG:轉眼間7年,在兩年前我走到哪都還是最小的,根本不用說出道幾年就是最小的,身邊的前輩們基本上都是出道10年20年的,我是遠不及他們的晚輩。但是從某個瞬間開始在休息室比我小兩三歲的、甚或6歲的年輕偶像越來越多了。

ceci:最近不是90度鞠躬嗎?不覺得尷尬嗎? 在休息室裡不是前輩嗎?

SG:但是還是不會很奇怪地叫我前輩,當然聽起來很丟臉,但是也謝謝他們沒這樣叫我。叫前輩好是像差不多年紀,但如果他們真的叫我哥哥的話,好像我很老似的,很冤枉

ceci:出道時青澀的高中生唱著姊姊是我的,到現在跨足電視劇及綜藝,是不是每次都做新的挑戰? 所以在想李昇基出道已經幾年時,有沒有想過"啊~我也長大了"?

SG:有想過"啊~我又上一層樓了"以前只是無條件地努力!盡全力得高分,現在認為努力跟做到最好都是基本的,應該要專注在成果。當然以前也是為了好的成果努力,但那個可能是令人滿意的,超過預期的,但也可能是不如預期的。現在應該是要創造出令人滿意的平均成績、達到那平均值的時期。比以前有經驗了所以要更老練點更加把勁。現在不要有起伏是最重要的,因為綜藝、歌唱、演戲我還不夠專業,應該要維持沒有起伏的基本的平均分數。

ceci:最近有感覺到那種經驗過嗎

SG:去年10月接強心臟主持人時可說是個轉機,我跟自己說是再上一層樓的時機了,以前21成員的李昇基,燦爛的遺產的主角李昇基,全都是團隊的成果。以前如果我占的比重是20%,那強心臟最少是50%,也更感到責任感。

ceci:責任感一定是負擔感的感覺嗎?

SG:感覺非常好的負擔感? 這真的很奇妙,有點期待但同時心裡又覺得很重的感覺,好像突然加速飛馳的感覺,嚇到想後退。有想過要主持,但預計大概是3~5年後,不知是不是那想法成為種子,突然在心裡還沒準備好之前機會就來了,所以婉謝了好幾次,但所謂機會不是常有的不是嗎,加上有當代最棒的主持人姜虎東在旁邊,真是太好的學習機會,我認為應該要抓住機會,所以就冒險了,對我來說是鋌而走險。

ceci: 電視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每周兩集,兩天一夜周末一天,強心臟平日一天,哇,你真有野心啊

SG: 誰都有野心吧。那個野心應該要是很棒的野心,太過就變成自私。想做超過行動跟毫無準備或計畫並沒有不同。我的野心是想試試我能做哪裡,把自己放到那個實驗台上,尤其是這次"九尾狐"是難度很高的挑戰,大家看我的眼光都覺得我應該要表現得好,所以很多時候並不是為了李昇基身為演員可以學到東西而做的選擇。但是我還是想演是因為首先信賴編劇洪氏姊妹,其作品兼愛情、喜劇、動作性,大家都想做好但是這三種領域同時能表現得好的人不多,洪氏姊妹的作品是唯一可以同時做到的,尤其是九尾狐,以更長遠的眼光來看的話我想會成會我很大的資產。

ceci:.........

SG:我好像對所有的事情都很追究自己有幾分真心。我到現在學到最多的、好的價值觀就是"真心",常說的"真實性"。不管做甚麼事,具有真心,以真心相待很重要,我看起來跟我內在是否不同,有沒有為了得過且過而自我合理化,有沒有為了看起來決得很帥而一時包裝自己。雖然我可以大聲說至今從未虛假待人,但坦誠度是否100%,還是80%,還是50%? 我會回過頭來想這些東西

ceci: 最後變成自我反省嗎? 那所謂的真實性常令你苦惱嗎

SG:苦惱啊,總是苦惱。不管那個的話其實心裡會很輕鬆,為甚麼呢?因為沒有痛苦。如果我放鬆自我省察的話,所有的事好像會感覺很容易。別人對我說我很努力,我會問自己"我有拼死努力嗎" 別人說我做得很好時,我會很冷靜地判斷"我真的做得很好嗎"這樣自我檢討

ceci: 那你內在的李昇基怎麼回答

SG: 那樣回過頭來看就知道了,我要知道那個而努力著,因為人如果不反省,可能會被污染了而不自覺然後變得懶得努力。我有個無意識的習慣就是檢視自己的行動,兩天一夜拍攝八小時的話,"我今天做了些甚麼"會留給自己這樣的時間檢視,有沒有說話笨笨的,話會不會太少,有沒有因為太累就亂說話,啊~如果那時做甚麼的話就好了,會反覆這樣的過程。常常檢視自己"我的真心有多少",然後振作起來。

ceci: 是自我鞭策嗎? 應該很累吧

SG:累啊, 現在這個訪問也是,我是甚麼想法也沒有就回答或者真心地在接受採訪,拍照時也是,是不是馬馬虎虎地拍,我會這樣回過頭來看自己。別人可能馬上看不出來某張照片有哪裡照得不好,但我看得出來,也許別人也是無意識地看。

ceci: 你是"自我要求型"啊

SG: 有點。誰都不喜歡被人討厭,不是在說我了不起,只說李昇基很棒,給予稱讚,尤其是工作上見面的人真的都只是說好話,怎麼可以自己也認為自己真的很棒。很可怕

ceci: 從小時候就這樣嗎?

SG: 不是,我原來也不是這樣,工作以來被社長罵得很厲害,學了很多。甚至很多次苦惱這是不是自己的路,可以學到好的價值...

ceci: 心態好像很自然地被訓練了

SG: 這是徹底的訓練結果(笑) 反覆學習好像真的很重要,這樣無意識體會到融入行動來看

ceci: 昨天聽到的"菜單故事"印象深刻

SG: 啊 那個。社長開始培育我時,跟別人反過來對待我,不是剛開始的新人經歷的辛苦的環境,而是給我看到成功時的東西,雖然給我穿好的衣服,但是工作人員的組成時也是,配給我跟大明星一起工作的老師,而且我還是一個完全的新人!! 我那時候甚至還很少有機會跟社長同桌用餐。 所以看到菜單時"要點甚麼",覺得自己好像不該在那裡的感覺,過了好久社長說"現在你也要看菜單,走到哪都要會點菜的帥氣男人" 那時開始看的

ceci: 有人味的李昇基為了成為美麗的青年還做了甚麼努力

SG: 盡量少說話。不是指讓氣氛變好的幽默的話,而是指否定的評價,尤其是對於人的評價更是謹慎,那個是從以前就很注意的部分。而且越說越容易在人前說大話,隨便承諾,如果說了"我應該要這麼做",以後沒做的話不是很奇怪嗎。我對我沒信守說過的話最感到慚愧。這個少說話的決心正在訓練中,還差得遠。

ceci:說話又不是每刻都在打勾勾

SG: 我現在說的話有可能不會就這樣說完就沒了,那個不是說我是那麼有影響力的明星或公眾人物(?)

ceci: 感覺你的話好沉重喔

SG: 的確有責任感。如果我這樣,可能會影響到1個人或10個人,但我也是人也可能會犯錯,那時就會想到耍帥、說些讓人感到心情好的話好像太輕率了

ceci: 現在離那個唱著"姊姊是我的女人"的時候時間已經過很久了,生澀僵硬的表情和粗黑的宋承憲的眉毛、直直的頭髮,還有甚麼不同的

SG: 好像給人的印象也不同了,以前是滿臉愁容,那時的笑容也是充滿著緊張,嘴角也是總是不會往上,視線也搖擺不定,連聲音也很小,因為那時我甚麼也沒有,每天很不安,時時刻刻都在擔心著"這樣做對嗎"不過是幾年前的xman,現在看了也會覺得我怎麼那樣,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好笑,那時喜歡我的人,真的是有寬大的心胸啊~

ceci: 有個記者拿你的臉去看面相,說是下眼袋部分飽滿健康表示男性荷爾蒙發達,這種人推動力強但是個性不會很強悍(餘略)

SG:真的嗎?好像有點對(笑) 我希望個性好所以很努力,人的喜怒哀樂都是一樣的,其中是不是更把重心放在喜,是不是表現怒最多的人,這樣比率分配我覺得不壞

ceci:你對"重視像個男人"這樣的評價覺得如何

SG: 從以前就覺得跟女同學在一起時很尷尬,也不太說話,可能是受到男人間的友情跟義氣的影響,現在回過頭來看,都是裝酷,真可憐。同學聚會時也是說些"男人的義氣、一起度過難關"等等,現在覺得很可惜,畢業後才發現一個好一點的女同學都沒有,要是那時跟女同學能多相處就好了,那麼我的眼光也會寬廣許多,"女生會這樣想""會因為這樣的話受傷""可以這樣替人著想呀"就可以儲存這樣的資料庫了

ceci: 精神上還有甚麼成長的嗎

SG: 確實比以前在很多方面都駕輕就熟,"有這種人、也有那種人,也可能會是那樣、不是所有人跟我想的都一樣" 好像會這樣想,接受度變廣了

ceci: "兩天一夜"的 i u jung作家說你是超級模範生,過著像神職人員的生活,這年輕人生活到底有甚麼樂趣。每個人都尋求樂,放縱喝酒歌舞狂歡、玩火的愛,追求有趣的事情,你的樂,人生的樂趣是甚麼

SG: 那是作家要凸顯演員誇大的包裝,只是可能是因為我在非常一般的幾個東西上有別於一般人抽菸跟夜店我一點興趣也沒有,酒則是心情好的時候會喝一兩杯。有時候總是有喝酒的時候,但是我喝酒的話,大家都會很驚訝地說"哇~李昇基也喝酒耶"。我只是比平均值低,但大家都把我看成不會那樣做,所以不是我說謊,但也時也會怕其他人那麼想而躊躇。

ceci:感覺你好像對於鞭策的成果有更大的樂趣

SG: 公司的氣氛如此,認真努力完成好的結果,從那裏可以得到樂趣及滿足感,我這樣被訓練了7年了,而且還以深度版本反覆學習(笑)

ceci: 但你一次都沒有不聽話

SG:那是因為比起我期望的我所得道得比起我的努力總是多很多,不是我一個人做而是我周圍的人一起同心同意的幫助,結果好的話之前辛苦的過程全都忘了

當男人愛上女人時

ceci: 李昇基的戀情是不是很容易是姊弟戀,有段時間被限制沒有手機(昇基說現在手機裡儲存的號碼從30個增加到60個),很常看你說重心放在其他事情上,現在也不是時候

SG: 戀愛是一直想做的事,誰都如此,只是還在想

ceci: 你的歌包含很多愛與離別,前輩們不是常建議"經驗看看,那麼音樂會有所不同"

SG: "你太沒經驗所以怎樣怎樣,應該要脫軌一下,多談戀愛,也甩人,也被甩"這種話從出道以來就有人對我說了,我以前也很執著於那個問題,但最終發現只是經驗有直接的幫助這種說法只是極端的部份是對的,怎麼可能像歌詞那樣一模一樣全部的事情都發生在我身上,以類似的事情替代,擴充感情的變化幅度的方法才重要,那個只要自己多體會就可以了,了解歌詞的意思,用一部連續劇在腦海裡勾勒出那個景象,本來沉睡的感情也"嘩"一下就甦醒了

ceci:有甚麼契機讓你脫離原本的苦惱嗎

SG: 約在三年前很意外地想開了,大家稱讚我唱歌的感情越來越好了同時說"這傢伙,這段期間你有甚麼好事嗎" 其實我那段時間甚麼也沒做,因為不焦慮變得很從容,可以想像的感情的幅度變得更大了

ceci: 戀愛時的男人李昇基是愚直的熊還是伶俐的狐狸

SG: 我不是屬於伶俐的狐狸那一類的,要為對方做甚麼心裡才覺得安穩愉快,甚麼都想為對方做,很會擔心的那種型,看著被愛的人高興的樣子更開心

ceci: 是一見鍾情型的還是慢熱型的

SG: 一見鍾情,心裡隱隱有感覺時就來了,我自己覺得已經想很久了,別人卻可能覺得很快(笑)

ceci: 陷入愛的瞬間的女性的樣子有記得的嗎?愛偶而在一瞬間就降臨了不是嗎

SG: 就是看第一眼的感覺,因為不太常那樣所以很相同的經驗,該怎麼說呢?相同點就是通常都是好人,看起來天性善良,但是當她散發出看起來很精的或者會操控男人的感覺時馬上覺得她魅力大減

ceci: 你的性向裡有沒有妨礙你戀愛的要素,啊~要是我沒有這樣我也會是個戀愛高手

SG: 希望不膽怯,不管怎麼說戀愛是現實的,因為不可能盲目地約會,我有應該要做的事,也應該要煩惱那個人是不是能有這種體認,真的要戀愛的話...甘心承受所有一切,一下子就跳進去...

ceci: 天啊,那戀愛細胞乾癟了怎麼辦

SG: 總是在長,我也才24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승기누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